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州司機開「愛情公車」10年促成23對佳偶

司機雲悉在「愛情公車」裡張貼渴望脫單乘客的個人資料,創造聯誼機會。(圖取自微博)

司機雲悉在「愛情公車」裡張貼渴望脫單乘客的個人資料,創造聯誼機會。(圖取自微博)

2018/08/15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七夕情人節來臨之際,中國鄭州有一輛司機被乘客稱作「月老」的公車,車內貼滿希望脫單男女們的基本資料,乘客若發現心儀的對象,可以直接進行聯繫,自2008年起已順利撮合23段姻緣。

綜合報導指出,K9公車司機雲悉是這班「愛情公車」的發想人,過去在車程中,經常會見到被長輩「催婚」後,趕忙推託或找藉口轉移話題的單身男女,為此雲悉心想,「為什麼不用這個有利的公共平台,讓剩男剩女們脫單?」因此雲悉決定在車中張貼自己的微信QRcode,建立乘客微信群,尋找適齡單身男女,創造聊天機會,接著經乘客同意後,將個人資料製圖,貼在原62號公車內。

透過這種方式,車上除了徵友訊息外,近年也慢慢貼出結緣成功的婚紗照,引來愈來愈多孤男寡女注目、參與。雲悉說,「看到他們能走到一起,心裡比喝蜜都甜。」而今年七夕也建立「七夕微信群」,目前已有130多人加入,他希望單身男女們能利用平台,「偶遇彼此,牽手一生」。

除了這班愛情公車,雲悉另外也組織免費的公益相親活動,吃喝場地均有愛心企業贊助,參加者多是加入微信群的乘客,活動至今已舉辦五屆,每屆報名數皆有百人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