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美國人!中國女加入美海軍陸戰隊 宣示歸化美國

中國女子張慧茹(音譯)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於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內舉起右手,說出「我是美國人」,正式宣誓入籍美國。(圖擷取自美國國防部)

中國女子張慧茹(音譯)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於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內舉起右手,說出「我是美國人」,正式宣誓入籍美國。(圖擷取自美國國防部)

2018/08/14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中國女子在美國生活多年,加入美海軍陸戰隊成為一等兵並前往澳大利亞提供支援,她與1名原籍印度的男性下士近期內於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中舉起右手,說出「我是美國人」,正式宣誓入籍美國。

美國國防部在官網上發佈中國女子張慧茹(Huiru Zhang,音譯)的介紹與入籍影片,她在片中表示,自己是在中國長大的,但媽媽相當堅持要讓自己前往美國求學,但其實自己小時候是想要前往日本發展,因為日本的一切都很迷人,可惜最後沒有辦法實現。

張提到,中國的父母通常都會告訴你該怎麼做,做子女的就是言聽計從,但在美國一切都要學習自己規劃,要知道什麼道路最適合自己,且美國的環境能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人格特質,且在美國生活已有7年,感到美國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我屬於這裡(美國)!」她指出,礙於沒有公民身分,因此每當被問及從何而來,只能說自己是中國人,但在獲得美國公民身分後,終於能一償歸化美國的夢想;張與印度籍下士於今年7月,在美國海軍陸戰隊前往澳洲支援的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內,正式宣誓成為美國人。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

影片傳送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