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沉最快都市!雅加達恐在30年後被淹沒 原因竟是…

印尼首都雅加達於過度開採地下水,恐怕將成為世界上最快沉沒的都市。(法新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於過度開採地下水,恐怕將成為世界上最快沉沒的都市。(法新社)

2018/08/14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首都雅加達超過1000萬人口,但是由於過度抽取地下水,恐怕將成為「世界上最快沉沒的都市」。研究人員指出,若當局不尋找解決途徑,雅加達可能有高達95%的地區在2050年被淹沒。

根據《BBC》報導,靠海的北雅加達已經在短短10年內下沉了2.5公尺,而且部分地區還在以每年25公分左右的速度持續下沉。現在雅加達有高達一半位於海平面以下,而這種情況在北雅加達特別明顯,北雅加達有許多建築物都已經陷入地面。

印尼政府投入了400億美元(約台幣1.2兆),在雅加達灣建造了32公尺長的堤壩、17座人工島,並且打造了人工洩洪湖,讓下雨時能夠有效渲洩洪水,希望能解決雅加達地層下陷問題。

不過,荷蘭的水文學家布林克曼(Jan Jaap Brinkman)認為,這只是一種臨時的防護措施,頂多只能為雅加達拖緩20到30年的時間,可說是治標不治本。「唯一能解決的辦法所有人都知道,就是停止過度抽取地下水,否則地層下陷是無可避免的。」布蘭克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