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中國採訪遭扣押!美國之音記者獲釋 手機全被摔壞

美國之音記者葉兵及其助理艾倫在本月13日與孫文廣隔門交談時,被中國當局帶走。(圖擷取自美國之音推特)

美國之音記者葉兵及其助理艾倫在本月13日與孫文廣隔門交談時,被中國當局帶走。(圖擷取自美國之音推特)

2018/08/14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4歲的濟南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本月初接受《美國之音》電訪時,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外交政策,遭監視他的公安破門強行,將孫文廣夫婦帶走,引起國際關注與撻伐。12日有消息傳出孫文廣回家,《美國之音》兩名記者前去拜訪,「隔門」訪問孫文廣,之後兩名記者遭中國當局強押上車帶走,美國國務院在事發當晚公開譴責中國,要求立刻釋放記者。目前這兩名記者都已經獲釋,但是他們說,身上攜帶的手機全都遭破壞。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8月初,孫文廣教授接受《美國之音》電訪遭當局強行帶走,留下一句「我有我的言論自由」,就消失在電話那頭,引起國際輿論譁然。直到本月12日,有消息指出孫文廣獲釋,但被軟禁家中。得到消息的兩名《美國之音》駐北京記者葉兵及其助理艾倫,隔天(13日)到孫文廣家隔門交談,沒想到採訪中間忽然出現不明人士,以「見領導」名義將2人帶走。消息一傳出,馬上遭美國及國際社會撻伐。

美國當局在13日晚間強烈譴責中國這種踐踏人權的行為,尤其是在壓制言論、結社、集會等基本權力自由上面,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美國也說,中共以非法拘留這些批評中國政局的人來抵制不同的聲音,這樣的做法非常不可取!並再三要求中國當局盡快釋放這兩名被帶走的記者。

本月14日凌晨3點一過,中國當局人員駕駛一輛黑色轎車,將艾倫載到濟南郊外,之後葉兵也被釋放,並與《美國之音》取得聯繫,雖然兩人人身安全暫時無虞,但是葉兵說,在他們被關押的這段時間內,中國當局人員對他們嚴密搜身,例如手機這類可以紀錄的工具,都被他們全數破壞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