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宜居城市換它當!連續7年拿下第一的墨爾本輸了...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擊敗澳洲墨爾本,成為2018年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路透)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擊敗澳洲墨爾本,成為2018年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路透)

2018/08/14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續7年拿下全球最宜居城市第一名的墨爾本,在2018年的評比中被奧地利維也納擊敗屈居第2,不過澳洲還有雪梨、阿得雷德兩個城市擠進前10名。

據《BBC》報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成為2018年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這是歐洲城市首次在英國經濟學人智庫所做出的評比中獲得首位,其評鑑內容包括政治和社會穩定度、犯罪率,教育和醫療保健狀況。

歐洲城市進步最多的是英國曼徹斯特,它比去年上升了16名,排在第35名,比倫敦高出了13個名次,其進步幅度如此之大,主要是由於城市安全性的提高。

至於最不宜居的城市,則由敘利亞飽受戰爭蹂躪的大馬士革拿下,緊隨其後的是孟加拉達卡和奈及利亞的拉哥斯。經濟學人表示,犯罪、內亂、恐怖攻擊或戰爭,是評比最不宜居城市的重要因素。

經濟學人評比的全球最宜居城市前十名分別為:奧地利維也納、澳洲墨爾本、日本大阪、加拿大卡加利、澳洲雪梨、加拿大溫哥華、日本東京、加拿大多倫多、丹麥哥本哈根、澳洲阿得雷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