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牛羊都淪陷! 中國內蒙古爆發牛炭疽疫情8人感染

中國繼遼寧瀋陽出現非洲豬瘟、黑龍江羊炭疽橫行後,內蒙古又傳出牛炭疽疫情,目前已有9隻發病牛死亡,8人感染疑似皮膚炭疽。牛群示意圖。(路透)

中國繼遼寧瀋陽出現非洲豬瘟、黑龍江羊炭疽橫行後,內蒙古又傳出牛炭疽疫情,目前已有9隻發病牛死亡,8人感染疑似皮膚炭疽。牛群示意圖。(路透)

2018/08/13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繼遼寧瀋陽出現非洲豬瘟、黑龍江羊炭疽橫行後,內蒙古又傳出牛炭疽疫情,目前已有9隻發病牛死亡,8人感染疑似皮膚炭疽,出現疫情的村莊已被封鎖。

中國官媒報導,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動物疫情應急指揮部辦公室12日晚對外通報,該地區發生疑似牛炭疽疫情。自7日以來,該區大林鎮勝利村有牛隻不明原因死亡,經檢測診斷為疑似牛炭疽。截至12日早上,已有9隻發病牛死亡,8人感染疑似皮膚炭疽,皆已住院治療,病情穩定。

報導指出,疫情發生後,當局已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農牧、衛生、食藥等相關部門展開工作,目前,勝利村已強制免疫、消毒滅源,病死牛也已經無害化處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科爾沁區政府12日已下令,以勝利村發病養殖戶劃定為疫點,大林鎮勝利村為疫區,邊緣向外延伸5公里的區域劃定為受威脅區,對疫區實施封鎖,並在周邊出入口設置臨時動物檢疫消毒點,出入人員,車輛及有關物品都要進行消毒,禁止易感染動物出入疫區,疫點內所有病畜也必須撲殺。

當局指出,炭疽是一種自然疫源性疾病,牛羊等草食動物易感染,人類罹患皮膚炭疽主要是通過接觸炭疽病畜皮毛而感染。中國官方稱,炭疽病屬細菌性傳染病,該病可防可控可治,只要不接觸、不宰殺、不食用、不買賣病死畜及產品,就不會造成傳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