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意是「沒有核災的世界」 福島裝置藝術挨批負面形象

由日本現代美術家矢延憲司,以311大地震為契機,在2011年製作的「Sun Child」,象徵「沒有核災的世界」。(翻攝自日本《共同社》)

由日本現代美術家矢延憲司,以311大地震為契機,在2011年製作的「Sun Child」,象徵「沒有核災的世界」。(翻攝自日本《共同社》)

2018/08/13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市政府日前獲悉,設置在JR福島站附近,身穿類似防護服的兒童裝置藝術,接連遭到「加劇(福島和事故後)形象受損」等批評,而該項作品製作人已發文道歉。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該裝置藝術高約6.2公尺,是日本現代美術家矢延憲司,以311大地震為契機,在2011年製作的「Sun Child」;其樣貌是一名兒童,身穿防護服,將脫下的頭盔拿在手上,胸口模擬空間輻射量測量儀的計數器顯示「000」。

據指出,這項藝術象徵「沒有核災的世界」,意在向災後重建的人們,傳遞夢想與希望。

但這名「兒童」並不被民眾領情,推特(Twitter)上接連出現負面討論,有網友批評,「由於存在自然輻射,(兒童像)被理解為空間輻射量不為零,則不能脫下頭盔,很不科學」、「造成在福島不穿防護服無法生活的印象,會助長形象受損」。

福島市政府也宣稱,有接獲民眾要求撤去該藝術的電話。

矢延憲司對於批評,道歉回應,「造成不愉快的感受,應當顧及到對『輻射』知識的準確性要求,且災情無法同日而語」。福島市長木幡浩在推特解釋,現在藝術與科學不同,是透過方式呈現。而這尊本月3日才揭幕的裝置藝術,目前製作人擬與市政府協商如何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