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藏家哭哭! 花了近650萬買的畫被判定是假貨...

收藏家林恩(Lyn)花費了16.5萬英鎊(約新台幣647.6萬元),購買藝術家尼科爾森(William Nicholson)的畫作,卻被評鑑為幾乎一文不值的假貨。(圖擷自Philip Mould推特)

收藏家林恩(Lyn)花費了16.5萬英鎊(約新台幣647.6萬元),購買藝術家尼科爾森(William Nicholson)的畫作,卻被評鑑為幾乎一文不值的假貨。(圖擷自Philip Mould推特)

2018/08/13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哭哭!收藏家林恩(Lyn)於2006年購買英國藝術家尼科爾森(William Nicholson)的畫作,整整花費了16.5萬英鎊(約新台幣647.6萬元),沒想到拿去給《BBC》的鑑定節目《真假藝術品》評鑑後,竟發現這幅畫是幾乎一文不值的假貨。

據《BBC》報導,藝術家尼科爾森出生於1872年,畫了50年的肖像、風景和靜物畫,林恩所買的就是畫有玻璃壺和梨子的作品。但鑑定專家里德(Patricia Reed)表示,沒有證據能夠證明該幅畫作出自尼科爾森之手,在里德2011年出版的尼科爾森作品目錄裡,並沒有玻璃壺和梨子的靜物畫。

在目前的已知證據中,這幅畫能夠與尼科爾森的畫箱聯繫在一起,這些畫箱保存在他孫子的房子裡。1名筆跡專家則說,他100%確認畫作的背面寫著尼科爾森的名字。至於繪畫上的顏料,也和尼科爾森使用的互相匹配。

不過里德認為,這些狀況無法直接證明尼科爾森畫了這幅畫,因為他會將自己的畫板給學生使用,所以可能是一些「星期日畫家(業餘、素人畫家)」所畫的。

林恩對此表示,自己出手買下時對畫作的真實性毫無懷疑,因此現在心裡覺得十分難受,希望最終只是誤判。賣出畫作給林恩的畫廊也十分驚訝,因為他們之前還曾展出該幅繪畫,實在無法想像它出自他人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