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吃止痛藥 女童竟65%燒傷、失去記憶!

一名女童吃下醫師開的止痛藥後,沒想到卻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因此全身65%皮膚出現燒傷症狀,還失去了記憶,得重新學習吃飯、走路等日常活動;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一名女童吃下醫師開的止痛藥後,沒想到卻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因此全身65%皮膚出現燒傷症狀,還失去了記憶,得重新學習吃飯、走路等日常活動;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2018/08/13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 )一名女童吃下醫師開的止痛藥後,沒想到卻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因此全身65%皮膚出現燒傷症狀,還失去了記憶,得重新學習吃飯、走路等日常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10歲女童卡斯佩爾(Alexa Juckiewicz-Caspell)在2017年1月開始出現三叉神經痛(Trigeminal neuralgia),醫生開給他止痛藥後,沒想到止痛藥竟讓她的身體部分部位開始起水泡,臉、耳後、脖子像被人拿刀割臉般,感到燒灼的疼痛感。

就醫後醫師診斷出卡斯佩爾罹患一種因藥物導致的皮膚過敏──史蒂芬斯.強森症候群(Stevens-Johnson syndrome),卡斯佩爾因此全身65%燒傷,眼部、嘴部因為起水泡而緊黏張不開,卡斯佩爾接受手術治療,2週後才終於張開眼睛,但卡斯佩爾醒來後失去記憶,得重新學習生活瑣事,包括走路、說話、進食甚至呼吸。

卡斯佩爾在醫院治療6週後出院,雖然卡斯佩爾已重返校園,但仍無法參加體育課等某些課程、活動,並需要常請假到醫院就診,卡斯佩爾的媽媽36歲的卡茲米拉(Kazmira)說,「女兒重新學習生活瑣事時所展現的堅定,令她周圍的人包括醫生都很驚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