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能解憂鬱症!葡研究發現8週配合藥物能改善症狀

葡萄牙波多城醫學精神病診所發佈最新研究指出,寵物對於有服用常規藥物的憂鬱症患者具有輔助療效,只需8週就可顯著改善病患的憂鬱病況。(路透)

葡萄牙波多城醫學精神病診所發佈最新研究指出,寵物對於有服用常規藥物的憂鬱症患者具有輔助療效,只需8週就可顯著改善病患的憂鬱病況。(路透)

2018/08/13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牙波多城(Porto)醫學精神病診所發佈最新研究指出,寵物對於有服用常規藥物的憂鬱症患者具有輔助療效,只需8週就可顯著改善病患的憂鬱病況,研究發佈在《精神病學研究期刊》(Journal of psychiatric research)。

波多醫學精神病診所徵詢80名憂鬱症患者同意,有33人願意接受從未嘗試過的寵物輔助療法,這些人從沒有養過寵物,研究人員使用貓與狗做為牠們的治療「藥方」,但也同時服用常規藥物,展開為期12週的試驗,並在過程中詢問他們的情緒、性慾、睡眠狀況、自殺念頭來評估憂鬱程度。

研究指出,試驗者在治療達8週時與沒參與此實驗的病人相比,憂鬱狀況大幅改善,他們在療程達12週時自評因照顧寵物,「日常生活受憂鬱影響程度較小」,寵物的輔助治療效果不限男、女病患,研究人員聲稱需要深入研究驗證,要更確定寵物是如何緩解憂鬱症狀。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精神病學研究期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