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首波制裁生效後 美駐英大使:促英放棄核子協議

美國駐英大使強森,今日在英媒上撰文敦促英國放棄核子協議,加入制裁伊朗的行列。(路透資料照)

美國駐英大使強森,今日在英媒上撰文敦促英國放棄核子協議,加入制裁伊朗的行列。(路透資料照)

2018/08/12 18:44

〔即時新聞/外電報導〕美國駐英大使強森(Woody Johnson)今(12)日在英媒《每日電訊》上撰文,敦促英國放棄核子協議,加入制裁伊朗的行列。英國外交部則引述中東部門首長柏特觀點回應,指伊朗核協議是維護區域安全的重要一環。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5月不顧歐洲盟友反對,執意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重啟制裁。英、法、德三國在美國退出核子協議後,致力於維持協議,降低制裁行動對伊朗經濟的影響。伊朗則痛批這是「美國單邊主義」。

美國駐英大使強森(Woody Johnson)今日在《每日電訊》上撰文,譴責伊朗資助「代理戰爭與惡意活動」,而非投資該國經濟。

強森以「瑕疵(flawed)」一詞,形容2015年的核子協議;並認為,伊朗必須做出確實且持續的改變,才能像正常國家一樣行事,美國正持續對伊朗施壓,「我們希望英國站在我們這邊。」

英國外交部則引述中東部門首長柏特(Alistair Burt)觀點回應強森,指伊朗核子協議是維護區域安全的重要一環,英國將持續與歐盟站在同一陣線,英國政府將持續嘗試保護英國企業,在與伊朗貿易時,免受美國制裁威脅;並強調,英國仍然願意與美國就如何解決對伊朗的擔憂進行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