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沒發生? 中國貪官家藏12億贓款 媒體報導1天就刪光

賴小民因涉及貪腐於今年4月落馬遭查,調查人員近日在他的數間房產中搜出大量現金贓款,重量竟高達3公噸重。(圖擷取自華融資產官方網站)

賴小民因涉及貪腐於今年4月落馬遭查,調查人員近日在他的數間房產中搜出大量現金贓款,重量竟高達3公噸重。(圖擷取自華融資產官方網站)

2018/08/12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先前因嚴重貪腐而中箭落馬,辦案人員則在賴小民住家搜出2.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億元)贓款、現鈔重達3公噸,一舉打破2014年4月前中國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人民幣2.3億元的紀錄。但有外媒發現,中國網站相關新聞僅報導一天就被刪光光。

中國《財新網》10日率先獨家報導,賴小民遭辦案人員搜索全部住家,並搜出價值高達人民幣2.7億元的外幣與現金,重量多達3噸重。有媒體將人民幣2.7億元換算,這些現鈔相連恰巧可繞地球1圈、疊起來約有80層樓高。

據《美國之音》報導,該消息曝光後許多中、外媒紛紛轉載報導,但11日有不少中國主流媒體如新浪網,已悄悄的把所有相關報導予以刪除;不過《財新網》仍可見到英文報導與較短中文報導文章「賴小民私藏現金幾噸 刷新貪官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12日《財新網》網站首頁有關賴小民的報導都被改成今年4月「財新周刊」的舊文章,若想看到最新報導,得輸入完整的關鍵字才會顯示「部分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