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授權法》 川普預計下週簽署成法

川普預計下週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圖為簽署示意圖。(美聯社)

川普預計下週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圖為簽署示意圖。(美聯社)

2018/08/09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1日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便可成法,由於內容涉及多項台灣軍事議題,挑動兩岸敏感神經。外媒指出,川普將在下週訪問一處軍事基地時簽署國防授權法。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當地時間週二確認,應共和黨眾議員斯帝法尼克(Elise Stefanik)邀請,川普將在下週一訪問位於紐約的德拉姆堡(Fort Drum),該處為美陸軍第10山地師的駐紮基地,並在場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斯帝法尼克表示,「對於川普總統接受邀請,來到德拉姆堡與第10山地師的英勇軍人們會面,以及簽署具有歷史意義的國防授權法感到相當榮幸。」

美參院日前以87票贊成、10票反對表決通過兩院協商版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第1257條為強化台灣軍力戰備。主要內容為防禦評估,國防部長經與適當的台灣對口諮商後,須對台灣軍力進行全面性評估,尤其是台灣的後備軍力。

中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應摒棄冷戰思維及零和博弈的想法,呼籲美國不得放任有「涉華消極內容」的法案通過,以免造成中美關係在重要領域合作上的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