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奏效?中國網貸平台爆倒閉潮 投資人怒上街頭抗議

投資人聚集在北京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外抗議,遭警方驅趕。(法新社)

投資人聚集在北京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外抗議,遭警方驅趕。(法新社)

2018/08/09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近來深陷美中貿易戰前途未明,現在又傳出P2P網路借貸平台因政策緊縮爆發倒閉潮,導致許多投資人血本無歸,他們紛紛把矛頭指向立法機構,走上街頭抗議。

中國原先積極推動網路借貸平台市場,但官方近來施行緊縮政策,加上P2P平台借款人還款能力弱,經常出現逾期、兌付困難問題,增加企業和個人信用違約數量,引爆一波骨牌暴雷倒閉潮。

根據《CNN》報導,突如其來的倒閉潮使得許多投資者的血汗錢付之一炬,一名擔心遭政府盯上要求匿名的投資人表示,他投入了超過27.5萬人民幣在網貸平台「投融家」上,當中包括父母的存款和朋友的借款,打算將獲利用於替自己和懷孕的老婆購入公寓,現在卻爆出董事長李振軍捲款潛逃,另有13名嫌疑犯遭警方逮捕,讓他不敢置信,但最終也只能接受事實,他強調,投融家因為獲得政府支持,讓他覺得自己的投資受到保障,如今卻走向這般窘境。

該名投資人向《CNN》控訴,「在中國,法律不是保護我們這種老百姓,而是只保護一小群特定人士。」他與其他投資者走上北京街頭抗議,但隨即遭上百名公安驅逐。這群投資人強調,即使遭到懲罰,他們也不會就此罷休,另有一名投資140萬人民幣的投資者表示,抗議將會持續進行,「我們需要捍衛自身權益,我的人生形同毀滅,現在我就像是個金融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