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遵守《巴黎協議》也沒用? 研究:異常高溫恐成常態

高溫熱浪襲捲北半球,許多國家已出現致命災情。(法新社)

高溫熱浪襲捲北半球,許多國家已出現致命災情。(法新社)

2018/08/09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半球迎來炎熱又致命的夏季,許多國家氣溫創下歷史新高,就連北極圈內都曾出現野火,國外最新研究指出,人們今年遭遇的「異常高溫」恐於未來成為常態,即便《巴黎氣候協議》簽署國完全遵照協議,恐怕也無法阻止氣溫上升。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2015年12月,由聯合國195個成員國在聯合國氣候峰會簽署的《巴黎氣候協議》,冀望能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趨勢。然而,這份由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哥本哈根大學及其他研究院合作完成的報告顯示,就算簽署國都在遵照協議,冰川融化及海床釋放的甲烷也會使地球平均溫度上升4至5度,對生態帶來重大影響,並造成部分地區不適宜居住。

此前,英國國會環境審計會在上月底公布的報告也做出類似警告,稱若政府未及時制定適應氣候變化的相關計畫,致死性熱浪將在2040年夏天成為常態,2050年後,英國每年因夏季高溫而死的人數將超過7000人。

報告指出,持續暴露在較高氣溫的環境下,將導致人們死於心臟、腎臟或呼吸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特別是年紀較大的民眾,而在人口高齡化的狀況下,夏季熱浪將成為致命性災害,進而導致部分民眾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