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帶一路破壞全球貿易」 川普暗指中國留學生是間諜

美國總統川普7日晚間與企業高層、資深白宮幕僚舉行私人晚宴。(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7日晚間與企業高層、資深白宮幕僚舉行私人晚宴。(美聯社資料照)

2018/08/09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7日晚間與企業高層、資深白宮幕僚舉行私人晚宴,川普在晚宴上對中國砲火猛烈,不僅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的「一帶一路」是在擾亂全球貿易,並暗指來美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都是間諜。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川普7日晚間在紐澤西州貝德敏斯特鎮的自家高爾夫球俱樂部,宴請13位跨國企業執行長。川普花了大部分時間分享他自己的想法,尤其是關於中國的看法。

一名出席的來賓表示,川普告訴這些企業高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的「一帶一路」倡議,可能會擾亂全球貿易,具有破壞性,讓人覺得被羞辱,他並不想要這個項目。川普還說,他曾當面和習近平表達這個想法。

報導提到,晚宴期間的某一時刻,川普突然說,「幾乎所有來自這個國家的學生都是間諜」。雖然川普沒有表明是哪個國家,但與會者都知道川普指的是中國。

與會者透露,企業界希望川普政府軟化其強硬的移民政策,川普隨即釋出善意,表示將於13日發布行政命令,允許在校園內的優秀畢業生,提供至少5年的美國簽證。川普稱這些人為「班上第一名」。

13位參加川普私人晚宴的企業高層,包括百事可樂印度裔執行長努伊(Indra Nooyi)、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執行長曼利(Michael Manley)、波音執行長丹尼斯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安永執行長韋因貝格(Mark Weinberger)、嬌生執行長格爾斯基(Alex Gorsky)等。

白宮拒絕對《Politico》的報導發表評論。

美國媒體報導,晚宴期間,川普花了大部分時間分享他自己的想法,尤其是關於中國的看法。(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媒體報導,晚宴期間,川普花了大部分時間分享他自己的想法,尤其是關於中國的看法。(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