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史上最貴!港鐵沙中線弊端連連 施工團隊整批撤換

港鐵沙中線紅磡站連番爆弊,整個施工團隊都被撤換,5高層下台。(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港鐵沙中線紅磡站連番爆弊,整個施工團隊都被撤換,5高層下台。(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2018/08/08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重要工程的港鐵沙中線連續被爆工程弊端重重,包括紅磡站月台擴建工程涉剪鋼筋造假、擅改工程圖、逾2000螺絲帽消失(約9%)、甚至提交到香港政府的報告都「集體造假」,昨天,港鐵董事局召開特別會議,包括行政總裁梁國權等5高層全部下台負責,警方也介入調查。

綜合港媒報導,港鐵人事大地震,包括行政總裁梁國權宣布提早退休,工程總監黃唯銘和另外三名負責沙中線工程的總經理均已請辭;港府將委任數名資深工程管理人員組成顧問團,協助港鐵加強沙中線項目的工程管理。

據報導,港鐵沙中線是香港鐵路公司興建,從沙田到中環線,全程計劃17公里,有10個車站,其中5個新建車站、5個由舊車站擴建或改造而成,紅磡站、土瓜灣站、會展站3個車站被爆出弊端,其中最嚴重的是紅磡站,由舊站改建,卻被媒體連番揭弊,不止是鋼筋遭到剪短、滲水、逾2000螺絲帽不見了,影響到工程安全,在繳交給港府的報告中,更是假話連連,才導致最後整個施工團隊被「連根拔起」。

港鐵沙中線被稱為香港史上最昂貴鐵路,總造價逾900億港元(約3330億台幣),每公里約57億港元(約211億台幣),預定2019及2021年通車,如今連番出包,施工團隊遭撤換,可能工程將再延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