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中國環保政策影響 日本墓碑價格上漲

受中國新行《環保法》影響,日本墓碑材料進口成本增加,致使業者紛紛將售價提高。(翻攝自維基百科)

受中國新行《環保法》影響,日本墓碑材料進口成本增加,致使業者紛紛將售價提高。(翻攝自維基百科)

2018/08/07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防治境內汙染而推出的號稱「史上最強環保政策」,因對工業加工廠的規範,間接跨海波及到日本墓碑價格,導致售價持續上漲。

據《日經新聞中文網》報導,受中國新行《環保法》影響,日本墓碑材料進口來源的中國東南部地區的加工廠,因不符合政策規範標準,紛紛倒閉,導致當地加工業者對日出口價格比去年提高1成以上;日本石材店業者為負荷成本上漲,紛紛將售價提高。

神戶市第一石材社長能島孝志表示,因中國環保政策的新規範,石材加工廠也受列管,不符合汙水處理及粉塵防護標準的皆相繼倒閉。

靜岡縣一家石材店解釋,中國產石材大多比日本產的便宜8至3成左右,因此1990年代開始,在日本的流通量就增加;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日本產業協會統計則補充,日本流通的墓碑中,中國出口的就達8到9成,其中墓碑的花崗岩加工廠很多是在中國福建省。

千葉縣白井市從事食材進口銷售的RUI公司指出,福建省石材加工業者將銷售價提高10至15%左右;受到波及的長野縣一家石材店則表示,今年4月已將石碑價格提高約1成。

此外,相關調查顯示,包括施工費在內,日本2017年普通墓穴的墓碑價格為日幣114萬3千元(約新台幣32萬元),而今年售價恐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