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這種事?美研究:肥胖者較易得流感且更具傳染性

美國密西根大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肥胖的人較易得流感,染病後傳染期將是身體質量指數正常的人之2倍,更具傳染性,研究發布在牛津《傳染病期刊》。(美聯社)

美國密西根大學發布最新研究指出,肥胖的人較易得流感,染病後傳染期將是身體質量指數正常的人之2倍,更具傳染性,研究發布在牛津《傳染病期刊》。(美聯社)

2018/08/06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發布最新研究指出,肥胖的人較易得流感,且攜帶病毒的時間將是身體質量指數(BMI)正常的人之2倍,更具傳染性,研究發布在牛津《傳染病期刊》(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

密西根大學科學團隊,在3個流感季節對尼加拉瓜320個家庭的成人和兒童,共計1800名志願者進行研究,發現經診斷患流感的肥胖者,體內病毒存活時間比非肥胖者多出42%,且若肥胖者體內帶有流感病毒,但僅有輕微症狀或是沒有症狀,病毒存活期可比非肥胖者多出2倍。

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高登(Aubree Gordon)博士指出,這份研究表明肥胖不僅能影響疾病的嚴重程度,也能影響病源傳染,有流感症狀的肥胖者平均花費5.23天才完全消滅流感病毒,非肥胖者則平均經過3.68天,體內就無探得流感病毒,且肥胖者流感得病率比非肥胖者多104%。

研究提到,肥胖因素可能在流感傳播中發揮重要作用,可能成為流感預防策略的重點項目,目前仍需更多研究來探明是否肥胖者體內的流感病毒,比起非肥胖者體內的流感病毒還更具傳染力。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下面連結

牛津《傳染病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