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北京「溫和」回擊 反引發猜疑

美中貿易戰,中國反擊力度不如美國,不禁讓人疑惑是中國轉向溫和,抑或是仍然有招。圖為習近平與川普。(路透社)

美中貿易戰,中國反擊力度不如美國,不禁讓人疑惑是中國轉向溫和,抑或是仍然有招。圖為習近平與川普。(路透社)

2018/08/04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國為了報復美國大幅增收關稅,也宣布反制措施,然而,北京通常會祭出同等規模關稅,這次的反擊力度,卻小於美國宣布的高額關稅。

根據德國之音報導,美國政府先前聲稱,將對中國的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稅率由10%提升至25%。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則說,若華盛頓拉高關稅,也將會對美國5207個稅目、價值約600億美元商品啟動反制措施,以牙還牙。不過,中國宣布的關稅規模明顯小於川普宣布的懲罰關稅,令人不禁猜想,北京是否以此釋放出態度溫和的信號?

德新社指出,如果美方採取措施,中國出口到美國產品總數額的一半都將受到影響。

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說,北京對美國的回應是正當和必要的。參加東盟會議(東南亞協會成員國首腦會議)時,王毅說,美國正給該地區國家,包括中國施加軍事壓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也參加了這次會議,他接受採訪時說,川普照搬了一個政府不公平貿易的做法,中國並沒有公平對待美國工人和企業,而川普政府試圖糾正、改變這一點。

上個月初,美國已經開始開始實施對價值500億美元的進口中國產品加徵25%的關稅。而中方採取了報復行動,美國的汽車、大豆、豬肉、牛肉等農產品加徵關稅。

儘管中國的關稅報復行動規模有限,因為美國進口到中國的商品總值大約只有1300億美元,約佔美國的出口總額7%,卻讓美國公司因此心存擔憂,是否北京除了關稅以外,還有其他的報復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