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遭百年熱浪侵襲 沉沒一甲子「二戰未爆彈」竟紛紛現身

受連日高溫影響,德國部分地區的水位降至新低,也使得一些被棄置河中的二戰時期未爆彈重見天日,此為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受連日高溫影響,德國部分地區的水位降至新低,也使得一些被棄置河中的二戰時期未爆彈重見天日,此為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18/08/04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半球持續受熱浪侵襲,許多國家均測得破紀錄高溫,德國近日連續發現多起二戰時期殘留的手榴彈或地雷,警方表示,當地晴朗炎熱,河川水位降到與歷史最低紀錄僅差3公分,才導致這批沉在水中超過一甲子的未爆彈重見天日。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今年7月是德國有氣象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個月,7月31日當天更創下德國史上最高溫紀錄,受此影響,德國薩安邦首府馬德堡(Magdeburg)當地水位降至51公分,距離1934年寫下的歷史最低紀錄48公分只差了3公分。

薩安邦警方發言人梅克(Grit Merker)指出,近日頻頻接獲民眾在河岸或河中發現爆裂物的報案電話,經拆彈專家出動後證實多數確為二戰時期遺留至今的未爆彈,其中包括反坦克地雷、手榴彈或是其他爆裂物,總數至今已達22枚。

報導稱,這些爆裂物雖已在河床或河岸「沉睡」多年,直接爆炸的機率不大,但當地警方仍提醒民眾切勿因好奇而去觸碰,應盡速通知警方由專人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