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自受困雪山7天 他健康狀況好到搜救員不敢置信

澳洲現役軍人冷靜面對極端狀況,做出一系列正確決定,最終成功獲救脫困。(擷取自推特)

澳洲現役軍人冷靜面對極端狀況,做出一系列正確決定,最終成功獲救脫困。(擷取自推特)

2018/08/03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別於北半球熱浪肆虐的天氣,南半球目前正值深冬酷寒,一名澳洲登山客日前在紐西蘭雪山的冰天雪地中迷失方向,但他憑著多年的軍事訓練,獨自在雪地中生存了將近7日,最終被救出時身上僅受輕微凍傷,令搜救人員嘖嘖稱奇。

綜合外媒報導,29歲澳洲男子荷曲(Terry Harch)目前在澳洲軍中服役,他利用假期前往紐西蘭阿斯帕林山(Mt Aspiring)獨自登山後失蹤,搜救人員週一(30日)收到他發出的求救訊息,但礙於山區當時風速高達每小時60公里,無法派出直升機救援,同時現場又降下連日大雪,嚴重阻礙搜救進度,搜救隊直到2日才終於找到荷曲下落。

根據現場搜救人員說法,荷曲被發現時身心健康狀況「好得異常」,甚至能站直身體對直升機揮手,經初步檢查他僅受到輕微凍傷,精神狀況相當正常。救援團隊認為,這都歸功於荷曲過去受過的軍事訓練,其中包括高山生存訓練等項目,讓他能在現場天候惡化前,及時挖出雪坑避難保暖,並在接下來做出一系列正確判斷,最終順利等到救援脫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