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壓土耳其釋放美國牧師 參院通過延遲交付F-35戰機

美國參議院昨天以87-10投票通過,推遲向土耳其交付F-35戰機,想施壓土耳其釋放遭關押近2年的美籍牧師。圖為F-35戰機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美國參議院昨天以87-10投票通過,推遲向土耳其交付F-35戰機,想施壓土耳其釋放遭關押近2年的美籍牧師。圖為F-35戰機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2018/08/02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昨天以87-10投票通過,因應總統川普宣布對土耳其實施大規模制裁,推遲向土耳其交付F-35戰機,想施壓土耳其釋放遭關押近2年的美籍牧師。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昨日以土耳其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飛彈系統,與不願釋放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為由,通過推遲向土耳其交付F-35戰機,暫時將土耳其從目前有英國、美國、義大利等數國參與的「F-35戰機計畫」中剔除。

美國牧師布朗森遭土耳其當局以參與叛變為由,關押了近2年,在上月底土耳其改將布朗森軟禁在家,但仍不允許他返回美國,讓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皆揚言對土耳其實施「大規模制裁」。

對於美國的制裁,土耳其財政部長阿爾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表示,美國以牧師遭拘為由對土耳其實施制裁,是土耳其相當難以接受的事,而且會對土耳其經濟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而土耳其現在也正致力於保全國家的短期、中期融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