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信女兒患精神病 中國潑墨女之父逃離軟禁2度遭帶走

朝席習近平肖像潑墨的女子董瑤瓊被關進精神病院。(取自網路)

朝席習近平肖像潑墨的女子董瑤瓊被關進精神病院。(取自網路)

2018/08/02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久前在上海向習近平畫像潑墨的「潑墨女孩」董瑤瓊,被指患有「精神病」而「被住進」湖南株洲市的精神病院之中,他的父親董建彪也遭到軟禁,據報導,他堅信女兒沒有患有精神病,昨天逃離被軟禁的村子,前往醫院想要探視女兒,結果二度遭警方帶走。

中國湖南籍女孩董瑤瓊於7月4日在「推特」直播潑墨塗污習近平肖像,以示反對中共暴政,影片獲得數萬次轉發,但推特帳號不久便被刪除,行蹤成謎,後來被發現她被以患有精神病的理由,被關押在株洲市第三醫院;接著,聲援她的父親董建彪、藝術家華涌也傳出被捕,雖然華涌被釋,但董建彪則「被軟禁」在老家的村子裡。

綜合媒體報導,董建彪堅信女兒沒有罹患精神病,數天前即逃離被軟禁的村子,昨天在律師陪同下,前往醫院想要探視女兒,不過,還沒有見到女兒,就被獲報趕到的10多名便衣警察強行帶走,目前行蹤不明。

從警方透露出來的消息,指董建彪揚言要發動爆炸,涉嫌公共安全,要接受調查,當時陪同董建彪一起的2名律師也被帶到派出所問話、做筆錄,在離開派出所之後,其中一名律師李貴生隨後被當地律師協會叫去「談話」。

另有3位公民想去探望董瑤瓊,到醫院之後,只在數分鐘之內,就會警察到場盤問,並被查驗身份證、拍照之後「被勸離」,都不能見到她本人。

中國潑墨女之父董建彪發表緊急聲明:

中國潑墨女之父董建彪(中)到醫院看望女兒,傳遭二度帶走。(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潑墨女之父董建彪(中)到醫院看望女兒,傳遭二度帶走。(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