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巴威大選引爆血腥衝突 1人遭槍殺

辛巴威週一舉行歷史性大選,最受關注的總統選舉結果尚未公布,引發反對派支持者1日走上街頭抗議。(法新社)

辛巴威週一舉行歷史性大選,最受關注的總統選舉結果尚未公布,引發反對派支持者1日走上街頭抗議。(法新社)

2018/08/02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辛巴威週一舉行歷史性大選,最受關注的總統選舉結果尚未公布,引發反對派支持者1日走上街頭抗議,與武裝部隊發生衝突,據外媒指出,已知有1人遭槍殺。

綜合外媒報導,辛巴威大選包括總統、國會和地方選舉,選委會1日已公布,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拿下國會2/3多數席位,有144席,最大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MDC)則有61席,剩3席尚未揭曉。

最受關注的總統選舉結果尚未出爐,選委會一再推延宣布時間,最新消息稱,選委會將在「明天(2日)某個時候」開始宣布總統選舉結果。此舉引發反對派痛批,歐盟觀察團也質疑,總統選票最先計算,為何卻是最後公開。

MDC黨魁、總統候選人查米薩(Nelson Chamisa)的支持者正在首都哈拉雷上街示威,撕毀現任總統姆納加瓦(Emmerson Mnangagwa)的競選海報、放火燒車,與武裝部隊發生衝突,防暴警察動用催淚瓦斯驅散選委會外聚集的反對派支持者。

據《法新社》指出,一名抗議男子在哈拉雷市中心被槍殺。辛巴威司法部長茲亞比(Ziyambi Ziyambi)則說,他沒有聽到有人遭受軍隊傷害。他說,在哈拉雷部署軍隊,是為了驅散暴力人群,恢復「和平和安寧」。

反對派支持者正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上街示威。(法新社)

反對派支持者正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上街示威。(法新社)

辛巴威政府派出武裝部隊驅離抗議民眾。(路透)

辛巴威政府派出武裝部隊驅離抗議民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