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狂襲歐洲 西班牙、葡萄牙恐破48度

南歐天氣襖熱令人難耐,這名男子坐在池畔,腳踩在水中希望能涼快一點。(歐新社)

南歐天氣襖熱令人難耐,這名男子坐在池畔,腳踩在水中希望能涼快一點。(歐新社)

2018/08/01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浪襲捲北半球,位於南歐伊比利半島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本週恐將飆破48度高溫。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氣象局指出,西班牙、葡萄牙和南法地區,預計本週五氣溫逾40度。氣象專家警告,來自北非的高壓,可能讓這地區出現極端高溫,打破希臘雅典1977年7月創下的歐洲最高溫紀錄48度。

西班牙氣象機構則已對超過30個省份發出熱浪警告,預告高溫恐來到攝氏42度,呼籲民眾保持在陰影底下、多喝水以及避免劇烈活動。葡萄牙政府並動員了約一萬一千名義消、義警和軍人,以防火災發生。

據悉,西班牙最高溫紀錄是47.3度,葡萄牙47.4度,英國天空新聞氣象預報員提醒,「在葡萄牙的內陸地區和西班牙南部的山谷,有可能出現48度高溫」。

較北方的英國儘管有著涼爽的大西洋風吹拂,仍達到了30度,更有機會在這個月之前,打破38.5度的高溫紀錄。

英國國家氣候資訊中心(national climate information centre)專家麥卡錫(Dr Mark McCarthy)警告,熱浪將會席捲整個世界;如此炎熱的氣候,將會成為未來夏天的常態,到了2040年,現在的熱浪到了那時,只會是家常便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