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恐怖組織綁架逾3年 日本記者最新求救影片曝光

疑似日本記者安田纯平最新求救影片曝光,他身穿橘色衣服跪坐在外,後方2名蒙面黑衣男子持槍。(圖擷自YouTube)

疑似日本記者安田纯平最新求救影片曝光,他身穿橘色衣服跪坐在外,後方2名蒙面黑衣男子持槍。(圖擷自YouTube)

2018/08/01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由撰稿記者安田純平,於2015年6月到敘利亞取材後下落不明,在失蹤逾3年後,疑似安田纯平最新求救影片曝光,他身穿橘色衣服跪坐在外,後方2名蒙面黑衣男子持槍,他對外喊話說:「今天是2018年7月25日,請來救救我。」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記者安田純平2015年赴敘利亞採訪,遭蓋達組織位於敘利亞的分支「努斯拉陣線」綁架,後傳出被賣給伊斯蘭國(IS),在失蹤逾3年後,疑似安田纯平最新求救影片被上傳到網路上,這段以「在敘利亞的日本人質傾訴」為名的影片約20秒,一名東方男子身穿橘色囚衣跪坐在外,後方站著2名蒙面黑衣男子持槍。

這名男子以日語求救,自稱「我叫Umaru,是韓國人」,疾呼「我身處在非常嚴峻的環境中,請馬上來救就我」,他也在影片中表示「今天的日期為2018年7月25日。」

雖然這名被俘男子自稱是韓國人,但其面貌和聲音與日前恐怖份子所公開的安田求救影片極為相似,7月初有一支去年10月所拍攝的影片曝光,安田在影片中表示,很想見家人,日本政府看完影片後認為這支影片中的人質極為可能是安田本人。

2014年日本人湯川遙菜與記者後藤健二遭到伊斯蘭國綁架,伊斯蘭國在向日本討取贖金不成後,在隔年初憤而將兩人斬首。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