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堂變地獄! 科雄島200萬隻國王企鵝 銳減剩20萬隻

全球最大國王企鵝棲息地的法屬科雄島(Ile aux Cochons),上世紀末島上尚有約200萬隻國王企鵝,但近日研究卻發現這30年來數量銳減近90%。(法新社)

全球最大國王企鵝棲息地的法屬科雄島(Ile aux Cochons),上世紀末島上尚有約200萬隻國王企鵝,但近日研究卻發現這30年來數量銳減近90%。(法新社)

2018/07/3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82年科學家踏上全球最大國王企鵝棲息地法屬科雄島(Ile aux Cochons)時,島上尚棲息約200萬隻,直立高度約一公尺的國王企鵝,但近日研究人員坦承,30年來當地企鵝數量減少近90%。

綜合媒體報導,劍橋大學出版社(CUP)出版的科學期刊《南極科學》(Antarctic Science)的一項研究顯示,前陣子透過衛星影像和直升機空拍,觀察該島國王企鵝,卻發現數量竟銳減到剩20萬隻。

「這完全出乎意料。」法國希澤生物研究中心(Centre for Biological Studies in Chize)生態學家,也是該研究主筆魏莫史基奇(Henri Weimerskirch)感嘆,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國王企鵝棲息在科雄島上,企鵝數量的銳減,與氣候變遷脫不了關係。

莫史基奇進一步解釋,1997年強烈的聖嬰現象,讓赤道的海水比正常值款攝氏4度以上,導致南印度洋海水變暖,而國王企鵝賴以為生的魚、魷魚因此往南游,超出企鵝的覓食圈。

先前他與團隊曾做過一項研究,結果指出,到了本世紀中,氣候變遷將使包括科雄島在內的克羅澤群島(Crozet islands),變得不適合企鵝棲息。

據資料顯示,國王企鵝是企鵝家族中體型第二大的屬種,僅小於同屬的皇帝企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