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僵局可望破除 馬其頓9/30舉行改國名公投

逾十萬名希臘民眾今年2月4日聚集在首都雅典的憲法廣場示威,圖中大型標語寫著「馬其頓(希臘北部省份名)屬於希臘」。(法新社檔案照)

逾十萬名希臘民眾今年2月4日聚集在首都雅典的憲法廣場示威,圖中大型標語寫著「馬其頓(希臘北部省份名)屬於希臘」。(法新社檔案照)

2018/07/31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加入歐洲聯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Macedonia)即將在9月30日舉行更改國名修憲公投,若公投通過並完成修憲,馬國國名未來將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ern Macedonia),與鄰國希臘長達數十年的歷史爭議可望畫上休止符。

綜合外媒報導,馬其頓共和國入歐談判因國名爭議屢屢受到希臘阻撓,後者認為馬國以馬其頓為國名,等同暗示擁有希臘北部馬其頓省的領土主權。馬國總理薩耶夫(Zoran Zaev)上月12日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跨國熱線後達成共識,讓馬其頓與希臘將近27年的馬國國名爭議僵局,首度出現重大突破。

不過,在雙方達成協議後,兩國內部皆出現反彈聲浪,馬國總統伊凡諾夫(Gjorge Ivanov)公開宣稱不會簽署協議,兩國國內國家極端主義者更將此視為「賣國協議」而大舉撻伐。由於公投通過後,馬國議會須有超過3分之2席次投下同意票,修憲案才得以通過,國名爭議是否能順利落幕,未來恐將面臨更為困難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