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申復 中國外交部又老調重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在北京又重彈舊調表示,在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問題上,需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在北京又重彈舊調表示,在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問題上,需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美聯社)

2018/07/30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主導下,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日前決議停辦原訂明年在台中市舉辦的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又重彈「一中原則」舊調。

中國24日以台灣進行「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連署為由,在EAOC臨時理事會發起表決,決定停辦2019東亞青運。林佳龍則以以主辦城市首長及東亞青運籌委會主委的雙重身分,寄出申復書。

根據多家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在北京又重彈舊調表示,在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問題上,需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另外,他還扯上中國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秘書處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代表共4人,日前來台參加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數位創新論壇」,卻延遲提供與會及班機資訊,最後自行拒絕入境一事。

對此,耿爽下午聲稱,多年來,兩岸人員參與對方舉辦的APEC活動有慣例做法,台方違背慣例做法,導致中國代表團赴台參加受阻,應該承擔全部責任和後果。他說,這次事件的事實及性質很清楚,批評台灣相關言論是「歪曲事實、企圖混淆視聽及推卸責任」,不會得逞,希望台灣方面「認真反思」,採取實際行動「糾正錯誤」。

我國外交部已表示,由於中方代表違背慣例,登機後才告知班機資訊,外交部緊急協助趕辦手續,中方代表仍拒絕入境,且決定搭上顯然事前就準備好的當日班機返回,外交部對於中方無視我方最速件辦理的善意,深表錯愕與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