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解放軍大換血秘辛 他鬥倒「東北虎」徐才厚5年升5大階

中共解放軍新晉中將火箭軍副司令員禹光。(圖擷取自網路)

中共解放軍新晉中將火箭軍副司令員禹光。(圖擷取自網路)

2018/07/30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階層最重要的北戴河會將到八月召開,各方勢力正在重新集結,據報導,中國解放軍也在本月分進行多名將領的換血晉升,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被授予中將軍銜的火箭軍副司令員禹光,從2013年展開如火箭般的晉升速度,5年內連調升5職位,原因被揭露是他鬥倒有「東北虎」之稱的中共上將徐才厚。

《多維新聞》報導,中共解放軍近期以來有多名將領晉升,包括火箭軍晉升1名中將、5名少將以及兩名專業技術少將;陸軍軍部隊晉升2名中將、8名少將以及3名專業技術少將;空軍晉升3名空軍中將、5名少將和3名專業技術少將,這是自2007年以來解放軍夏季人事大調整慣例的序幕。

報導指出,這波軍方人事大調整,最受矚目的是,新晉中將火箭軍副司令員禹光,他曾長期在徐才厚所掌控的總政治部服役,從宣傳部副隊局長一直升到分管全軍新聞宣傳的總政宣傳部副部長,但他最重要時期,則是在2013年接掌解放軍報社長職位,正式躋身正軍將領。

禹光主掌《解放軍報》期間,以「解辛平」和「謝正平」名義刊發討伐徐才厚文章,接著在3年多時間,再度坐上晉升火箭,一路高升,2017年2月份,升任中央軍委政工部副主任,躋身副大戰區級將領。今年7月再度高升,成為他自2013年以來5年內的第五次履新。

徐才厚是中共上將,為中共軍方前領導人之一,曾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被稱為「東北虎」,長期掌控總政治部,2012年缷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但在2013年起即有傳言他遭雙規,2014年7月30日被開除軍籍、取消軍階,2015年3月15日在醫院病逝。

中共前軍方領導人之一徐才厚。(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中共前軍方領導人之一徐才厚。(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