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生請生理假要先登記 南韓大學制度電子化惹議

南韓有大學要女生上網預先登記生理假惹議。(情境照)

南韓有大學要女生上網預先登記生理假惹議。(情境照)

2018/07/29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性每個月總會有幾天「好朋友(經期)」報到,痛到無法上課、上班必須請生理假,但在南韓的韓國外國語大學(한국외국어대학교)學生會近期宣布新制度,其中一項規定,女學生要請生理假,必須事先上網登記,引起學生反彈。對此,學生會承認此舉有違人權,將對系統重新做分析和討論。

韓國外國語大學學生會15日在臉書粉專上公告,9月開始要實施「生理假電子化」,未來女學生可預先上網登記生理假,以免被登記成無故缺席者,也可以預防學生在非月經期間請生理假。公告一出讓學生痛批離譜,更直問「經期不規律的人怎麼辦」?

對此,學生會24日澄清,該系統電子化是簡化申請生理假的流程,並說明學生可隨時在系統內登記月經周期後,系統會列經期當週的課程表,讓學生自行勾選請生理假的課程,因此有經期不規律的女學生,依然可以請生理假。

但有學生發現學生會對請生理假的規則前後矛盾,懷疑校方設立的目的。學生會26日再次發文解釋,「月經假」制度是為提升女性權益而設,不會被廢除。他們強調,此舉初衷僅為簡化請假流程,也意識到在這過程中損及人權,因此會對系統重新進行分析和討論,並向全校學生報告後續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