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電扇消暑誘發過敏症狀? 美醫師:保持適當距離可避免

夏天高溫悶熱,晚上睡覺時總會搭配電扇助眠,但有醫師提醒雖然電扇直吹不會影響健康,但會加重過敏民眾的症狀。(路透)

夏天高溫悶熱,晚上睡覺時總會搭配電扇助眠,但有醫師提醒雖然電扇直吹不會影響健康,但會加重過敏民眾的症狀。(路透)

2018/07/29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季夜晚有時會熱到睡不著,通常會開冷氣搭配電扇助眠,但有醫師指出電扇雖然不會直接對人體危害,但距離過近會加重過敏患者的症狀,建議民眾電扇不要一直朝人吹,應保持適當距離。

據《鏡報》報導,由於夜晚的悶熱而失眠的人們,大多會選擇吹電扇降溫,但恐會帶來些問題,如皮膚、眼睛乾燥,甚至揚起灰塵和花粉,讓過敏、哮喘的患者更難入眠。報導也提供一些消暑的方法,例如白天不要打開窗簾,床單選用亞麻、純棉材質。

《生活科學(livescience)》報導,對此有紐約醫院呼吸科醫師霍洛維茲認為正確使用電扇可避免上述的情況。他建議不要對人直吹,放置在安全距離(未說明放多遠),同時搭配空氣過濾機,減少過敏原,有助入眠。

此外,霍洛維茲也提及如何預防落枕,他建議電扇與冷氣同時使用時,溫度高於攝氏20度,即可避免冷空氣造成脖子附近的肌肉僵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