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自民黨9月改選黨魁 逾7成議員支持安倍連任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年9月將舉行黨魁選舉,日媒調查指出,逾7成執政黨國會議員,支持現任黨魁兼首相安倍晉三連任。(歐新社)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年9月將舉行黨魁選舉,日媒調查指出,逾7成執政黨國會議員,支持現任黨魁兼首相安倍晉三連任。(歐新社)

2018/07/29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年9月將舉行黨魁選舉,日媒調查指出,逾7成執政黨國會議員支持現任黨魁兼首相安倍晉三連任。自民黨黨魁任期3年。

日本《共同社》今(29)日調查自民黨國會議員405人對9月黨魁選舉的支持意向,約有76%、共310人支持安倍晉三連任3屆自民黨黨魁,擁有連任優勢。有意參選的還有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石破派有24人支持;現任總務大臣野田聖子包含自己有2票支持。

自民黨黨魁選舉預計9月7日發佈公告、20日投計票,共有810票(國會議員405票、地方票405票),只要取得過半數就能勝選。由於安倍在國會議員票中取得大幅領先,預料將影響405張地方票投票取向。

安倍晉三曾於2006年當選黨魁,並成為日本戰後最年輕首相,但不到一年就請辭。後來在2012年9月又贏得黨魁選舉,2015年9月同額參選順利連任,在黨章可連任2次的規定下,今年是安倍第3度參選。

日本前外相、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上週表明不參選黨魁,且支持安倍晉三連任,這可能是讓安倍在國會議員票方面更佔優勢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