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共增強統一力道 美學者:習近平中國夢讓台海不平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8/07/29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不但蠻橫施壓全球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更派出軍機、軍艦繞台,事件也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有美國智庫學者撰文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致力於維持兩岸現況,中國卻不斷增強統一台灣的力道,他也認為,台海不平靜的主因,就是中國國家主習近平的中國夢。

美國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的外交國防政策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撰文指出,習近平對台灣的施壓,不應該被單純視為對目前民進黨政府的不滿,更有可能是因為,「習近平無法實現經濟承諾,而把統一台灣當作平息內部質疑的手段」。

馬明漢表示,蔡英文擔任總統後努力維持兩岸現況,但中共卻不斷用「一中原則」來增強統一台灣的力道,不但切斷與台灣官方的聯繫,還奪走台灣邦交國,試圖把台灣孤立於國際之外,更增加附近海域的軍演,「種種跡象顯示,中國並沒有放鬆」。

馬明漢認為,台灣已證明在東亞區域是個負責任的角色,也希望能避免潛在的衝突,但習近平似乎想在「中國夢」的統一議題上取得優勢,甚至有可能在無法達成替中國人民帶來更好的未來,而與台灣對抗,如此一來也會使台海情勢更加險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