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罌粟改種玫瑰 阿富汗農民生活變更好

阿富汗自2007年起,與德國聯合推行「楠格哈爾的玫瑰」的計劃,協助當地農民從罌粟花改種玫瑰花。(法新社)

阿富汗自2007年起,與德國聯合推行「楠格哈爾的玫瑰」的計劃,協助當地農民從罌粟花改種玫瑰花。(法新社)

2018/07/27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楠格哈爾省(Nangarhar)過去曾是全國第六大生產罌粟的省份,如今農民在德國的資助下,遍地改開滿玫瑰花。花農們也表示感謝,「種植玫瑰好處多,既能賺到錢,又不會費時費力。」

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自2007年起,與德國聯合推行「楠格哈爾的玫瑰」的計劃,協助當地農民從罌粟花改種玫瑰花,以製作香水或精油外銷。阿富汗玫瑰公司的代表阿格(Khan Agha)表示,玫瑰花比罌粟花容易照顧,且壽命長達30至50年,不像罌粟每季都要重新種植。目前已有超過800名農民受惠。

其中農民賽白(Sapai)補充,「計劃會提供幼苗和工具,第一年沒有收成的話還會補貼我們。」賽白現在有600顆玫瑰樹,每年可收成的玫瑰花瓣達1200公斤。另外一名農民沙曼(Shah Zaman)則認為,不再種植罌粟,讓他感到心安理得,「人們以前種植罌粟,是違反伊斯蘭法的。種植玫瑰相比之下好處多,既能賺到錢,又不會費時費力。」

當局正努力提倡「製造香水而非戰爭」,過去經常為了罌粟花土地爆發戰爭衝突的楠格哈爾省,現在玫瑰計畫不僅得到農民好評,當地毒癮問題也正逐漸縮小。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