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實驗性音樂會 指揮家、歌手都是機器人

日本近期一場機器人擔任歌手及指揮家的音樂會,引起矚目。(圖擷取自「Scary Beauty」官網)

日本近期一場機器人擔任歌手及指揮家的音樂會,引起矚目。(圖擷取自「Scary Beauty」官網)

2018/07/24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Sophia(蘇菲亞)19日來台參加數位創新論壇受到矚目。而在日本有機器人大師之稱的石黑浩(Ishiguro Hiroshi)領導團隊開創一款擔任歌手及指揮家的機器人Alter 2,近期為他舉辦一場實驗性的演唱會,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支持。

綜合外媒報導,22日晚上8時30分,日本科學未來館內Alter 2的實驗性「人型機器人歌劇『Scary Beauty』」音樂會,吸引800名觀眾到場,不僅能聽見Alter 2唱歌,也能看見他指揮30名管弦樂團的成員。

「運動方向決定一切」研發團隊認為必須加強動作編排,尤其是在腰部及肩部,模仿人類的呼吸律動,讓樂團成員辨別Alter 2的指揮動作。團隊也強調,該活動的目的是反思現代科技與人的關係。

Alter 2藉著輸入的樂譜數據,自行決定節奏的強弱和速度,與管弦樂團交織著美妙的音符,讓現場觀眾聽完直呼「似乎也能感受到機器人的情感」。會後開放民眾與近距離看Alter 2,影片中可見他面帶笑容的鞠躬,道謝觀眾的模樣。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