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厲害了中國!進口外國真疫苗 被官方當假貨

中國爆發假疫苗事件,狂犬病疫苗造假、「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劣質,引發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歐新社資料照)

中國爆發假疫苗事件,狂犬病疫苗造假、「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劣質,引發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歐新社資料照)

2018/07/24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假疫苗事件,狂犬病疫苗造假、「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劣質,引發當地民眾人心惶惶。上海先前一宗還未被審批的進口疫苗,竟被官方指控銷售假藥罪,相關人員被刑入獄。

綜合媒體報導,上海律師斯偉江、徐昕23日發表聲明指出,受到近日來假疫苗事件的啟發,決定為上海這宗疫苗案的被告,在二審中進行辯護。上海疫苗案之所以發生,是很多高品質的進口疫苗「一針難求」、甚至完全斷貨,以致不少父母要求醫療機構或私人醫院從外國進口疫苗,給他們的子女接種。案發後,有幾十名母親聯名上書上海市政府為被告人求情,但最後法院還是作出重判。

涉事的上海美華丁香門診部,因為使用未經審批的進口疫苗,被判銷售假藥罪,儘管疫苗藥品抽檢記錄、檢驗結果單和輝瑞製藥等公司出具的回函等書證都證明,涉案疫苗不是假冒偽劣疫苗,但第一被告郭橋仍被以銷售假藥罪判刑7年,其他3名涉案人員也被判處4到6年不等。

聲明提到,真藥之所以會變成法律上的假藥,是因為中國的刑法和藥品管理法出了問題,儘管民眾再急需使用,只要沒有政府批准,誰都不能私下進口銷售,否則就構成犯罪。所以,更多的人,因為不知道銷售沒有批文的優質進口藥也是銷售假藥罪,而被關押、起訴、判刑。呼籲當局對刑法中假藥的認定,應該嚴格按照文義和立法目的來解釋,即行政法上的標準不得作為刑法的標準來定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