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癮媽餵美沙酮止哭!8月大女嬰陷入昏迷亡

譚佳為了讓當時8個月大的女兒安雅停止哭鬧,竟然餵她吃下美沙酮;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譚佳為了讓當時8個月大的女兒安雅停止哭鬧,竟然餵她吃下美沙酮;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2018/07/24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一名38歲的媽媽譚佳(Tanja Lakic Mahud),本身有吸毒的習慣,為了讓當時8個月大的女兒安雅(Anja)停止哭鬧,竟然餵女嬰吃下止痛藥美沙酮(methadone),女嬰隨即昏迷身亡。

據《METRO》報導,2015年9月間,當時8個月大的安雅不斷哭鬧,譚佳因為受不了吵鬧,便餵孩子吃下美沙酮,當家人發現時譚佳已因吸毒陷入昏迷,女嬰則在陽台被發現,但已不幸身亡。

去年12月譚佳被以謀殺罪判刑,她在法庭中原本辯稱女嬰是死於餵母乳中毒,因為她有吸毒的習慣,後來才承認有給女嬰吃下美沙酮,但堅稱這不代表她想要殺死女嬰,「我是個好媽媽」;譚佳後來上訴到最高法院,辯護律師表示,女嬰去世時,譚佳也明顯處於無法兼負責任的狀態,法官最後維持謀殺罪判決,判處15年有期徒刑。

美沙酮是種鴉片類藥物,用於舒緩疼痛、維持治療,目前主要用來當作海洛因的代替品,幫助海洛因成癮者戒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