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讓老婆懷孕 白領男夜跑3公里…結果慘了

2018/07/24 10:49

跑步示意圖,與文無關。(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沙一名白領男與老婆想要有孩子,決定好好運動,晚上出門跑個3公里,結果排尿出現「醬油色」,竟是橫紋肌溶解症。

綜合中媒報導,36歲羅姓男子平常都坐在辦公室工作,沒有運動習慣,他為了讓老婆懷上健康寶寶,遂出門夜跑,一跑就是3公里。回家後羅男感到全身無力、大腿異常痠痛,連小便都出現醬油色,嚇得他趕忙就醫,這已是他第二次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狀。醫師表示,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的原因很多,建議運動不能忘記補充水分。

本報曾報導,「橫紋肌溶解症」是指骨骼橫紋肌細胞損傷、壞死,導致細胞內的肌球蛋白大量滲漏出來,循環到全身以及尿液中,對身體組織產生傷害的病症。

當肌球蛋白出現在尿中時,尿液顏色會呈現類似可樂顏色的深棕色;如果肌肉破壞太厲害,肌球蛋白的濃度太高時,就會導致腎功能損傷,甚至導致急性腎衰竭,而出現尿少,甚至無尿的現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