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公司推周休三日 執行長:工作效率更高

紐西蘭一家信託基金服務公司實施了一周上4天班的實驗,實驗結果中,員工們更加敬業,公司的產能也沒有下降。(圖取自《YouTube》)

紐西蘭一家信託基金服務公司實施了一周上4天班的實驗,實驗結果中,員工們更加敬業,公司的產能也沒有下降。(圖取自《YouTube》)

2018/07/23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一家信託基金服務公司實施了一周上4天班的實驗,實驗結果中,員工們更加敬業,公司的產能也沒有下降。該公司本月18日表示,將長期實施每周4天工作制。

Perpetual Guardian信託服務公司今年3月5日進行了為期8周的實驗,實驗內容為,讓全體公司員工約240人每周多休息一天,薪水不減少、工作條件不變。執行長巴恩斯(Andrew Barnes)在紐西蘭電視台的晨間節目上表示,這段期間「工作效率略有上升,壓力水平下降」。

奧克蘭大學研究人員觀察實驗後發現,工時縮減並未對員工們在完成任務上產生負面影響。實驗之前,該公司54%的員工表示,對自己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表示滿意;在實施每周工作4天之後,滿意度升到78%。

巴恩斯指出,「工作的產出沒有下降」,員工們反而更加敬業,繼續在公司工作的意願也更強烈。這次的實驗成功,讓公司決定將長期實施每周工作4天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