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知名公益人藉活動性侵 受害女子發長文揭露

受害女子文末表示,除了自己,也聽聞其他友人也在擔任實習生和志工時曾遭雷闖(見圖)性侵。
(圖取自雷闖微博)

受害女子文末表示,除了自己,也聽聞其他友人也在擔任實習生和志工時曾遭雷闖(見圖)性侵。 (圖取自雷闖微博)

2018/07/23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公益事業「億友公益」創始人雷闖,今(23)日被一名不具名女生發長文指控曾性侵自己。對此,雷闖發布聲明,承認性侵指控,願意承擔相關法律責任,另外也將不再擔任「億友公益」負責人。

綜合媒體報導,具受害女子回憶描述,2015年7月28日參與雷闖舉辦的公益徒步活動,女子當年剛滿20歲,對於參加徒步活動非常嚮往,在參與活動時受到同行伙伴很多照顧,雷闖是其中最熱情的。受害女子出於信任沒有擔心住宿問題,以為男女會分開住,在登記房間時也被雷闖以安全為由支開。直到進入酒店房間才驚覺只有一張床,雷闖解釋,「做公益的人都很窮,大家都是混著一起睡的」,被害女子因不想和雷闖翻臉,在難以拒絕的情況下,勉強接受擠一擠過一晚的要求。

在受害女子洗完澡時,雷闖開始強行抱住受害女子,受害女子在請求雷闖放開時,雷闖沒有停止,受害女子也不斷岔開話題,最後哀求以「沒有安全措施,不能這樣」,沒想到雷闖竟然拿出了保險套。

「最後的結果是我以非常痛苦的方式,和雷闖發生了關係。在此之前,我完全沒有性經驗,幾乎是忍受撕裂感和疼痛,一個人清醒地度過了一夜。」

受害女子文末表示,除了自己,也聽聞其他友人在擔任實習生和志工時曾遭雷闖性侵。

雷闖今發聲明承認,「雖然有一些前因後果,但是任何因素都不是我可以推拖責任的理由」,他表示,要對那位女生說對不起,雖然太遲、太不足夠。「在事情過後三年,我都沒有真正反思和懺悔自己的行為」,他補充,已在第一時間告知了他的妻子與小孩,希望他的孩子生活在無性侵的社會中。

億友公益由B肝帶原者雷闖於2013年發起成立,是一家關注B肝問題的民間公益組織,旨在為B肝群體權利倡導,維護B肝群體在生活、醫療、教育、工作中的平等權益,推動保障B肝群體合法權益相關制度。

雷闖發布聲明,承認性侵指控,願意承擔相關法律責任,另外也將不再擔任「億友公益」負責人。(圖取自《北京青年報》微博)

雷闖發布聲明,承認性侵指控,願意承擔相關法律責任,另外也將不再擔任「億友公益」負責人。(圖取自《北京青年報》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