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地鐵!委內瑞拉地鐵免票 民眾卻笑不出來

卡拉卡斯的地鐵入不敷出,不堪負荷員工薪資及基本開銷。(路透)

卡拉卡斯的地鐵入不敷出,不堪負荷員工薪資及基本開銷。(路透)

2018/07/23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什麼比突然不用收門票的地鐵更讓人開心的呢?但在委內瑞拉人民的眼裡,這是國家經濟癌症的其中一個病徵。

英國《泰晤士》23日報導,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國營地鐵竟然因為「沒錢印車票」而停止收費,成千上萬的民眾無視入口處的故障標語,紛紛湧入搭乘地鐵。

委內瑞拉通貨膨脹率高達46000%,而車票上一次漲價已經是2014的事了,車票價格僅具象徵性,也造成地鐵營運入不敷出,不僅沒錢修繕日使用率高達200多萬人次的地鐵,現在連印車票的紙都無法負擔了。

委內瑞拉的民眾表示,「地鐵已經多處損壞,現在因為不用購票,人潮更是增加,不久之後地鐵會因不堪負荷而損壞,進而導致交通癱瘓,非常可怕」。

免票風波開始後,搭乘地鐵的人數增加,民眾擔心地鐵被操壞。(路透)

免票風波開始後,搭乘地鐵的人數增加,民眾擔心地鐵被操壞。(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