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提議公投解決烏東問題 美拒絕

俄羅斯在川普與普廷會面後,提出透過公投決定烏克蘭東部命運,但遭到美方拒絕。(路透)

俄羅斯在川普與普廷會面後,提出透過公投決定烏克蘭東部命運,但遭到美方拒絕。(路透)

2018/07/21 18:45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廷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會談後數日,俄方提議透過公投決定烏克蘭東部命運;但美方今天以烏東不受烏國政府控制以致公投欠缺正當性為由,加以回絕。

俄國國際傳真社(Interfax)稍早引述俄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說,普廷向川普提出了與烏東有關的建議,但安托諾夫並未說明建議為何。

路透社報導,俄方是在川普與普廷會面結束後幾天,提出這項公投建議。

美方今天拒絕了俄國的提議,並指出,烏東並不在烏克蘭政府控制下,因此這樣的公投不具正當性。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馬奎斯(Garrett Marquis)說:「我國政府並不考慮支持烏克蘭東部公投。」

馬奎斯並說:「要在非政府治下的烏克蘭一部分區域舉辦一場所謂的公投,並不具備正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