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成員被殺光…他在雨林獨活22年 近距離畫面曝光

這是拍到「洞穴之人」的罕見近距離畫面。(歐新社)

這是拍到「洞穴之人」的罕見近距離畫面。(歐新社)

2018/07/21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許多生活方式逐漸被主流文化吞噬,人們見證著事物消逝但無能為力。近日巴西官方在亞馬遜雨林,近距離拍攝到一名獨自生活的土著,他在1996年首度被發現,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以及過往部落的名稱。

綜合外媒報導,在亞馬遜雨林中,有一名被暱稱為「洞穴之人」的男子,獨自生活了22年,他的5名同胞於1995年被農民和土地掠奪者襲擊,不幸死亡,他也成了部落的最後一人,如今50多歲的他裸著上身,用弓箭捕殺豬、鳥和猴子,種植一些植物以維持生存,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可能是出於憤恨,他拒絕與主流社會有所接觸。

報導指出,巴西的「全國印第安人基金會」(National Indian Foundation,Funai)一直努力著保護「洞穴之人」的生存區域,並將其擴大,避免外界干擾。專家認為亞馬遜地區中,還有113個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

他的房子。(歐新社)

他的房子。(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