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禁止女兵睡覺脫內衣 原因竟是…

以色列國防軍自建國以來,一直奉行徹底的全民皆兵制,不分男女都要服兵役,但近期哈雷迪猶太教徒的服役人數日漸增加,他們對女性的保守觀點也造成軍裡的摩擦不斷,軍方甚至要求服役的女兵睡覺時不得脫下內衣,引起女兵強烈反彈。(法新社)

以色列國防軍自建國以來,一直奉行徹底的全民皆兵制,不分男女都要服兵役,但近期哈雷迪猶太教徒的服役人數日漸增加,他們對女性的保守觀點也造成軍裡的摩擦不斷,軍方甚至要求服役的女兵睡覺時不得脫下內衣,引起女兵強烈反彈。(法新社)

2018/07/21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軍自建國以來,一直奉行徹底的全民皆兵制,不分男女都要服兵役,但近期隨著以色列的猶太教極端正統教派哈雷迪(Haredi Judaism)猶太教徒的服役人數日漸增加,他們對女性的保守觀點,也造成軍中摩擦不斷,甚至影響軍方,要求服役的女兵睡覺時不得脫下內衣,引起女兵強烈反彈。

根據《國土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最近為了日漸變多的哈雷迪猶太教士兵,防止他們被「女性誘惑」,制定了針對女兵的隱諱規定(modesty rules)」,像是禁止女兵穿白上衣、禁止脫下胸罩、禁止在男子附近抽菸等等。

以色列婦女聯合會(Israel’s Women’s Network)的總幹事米哈爾.瑪格麗歐特(Michal Gera Margaliot)指出,在過去的1年半,已經有數10名女兵向他們投訴,有第一線指揮官開始求她們奉行一些奇怪的「隱諱規定」(modesty rules)。

有些案例甚至讓「隱諱規定」無限上綱到連女兵睡覺時都不准脫掉胸罩,有女兵在投訴中指稱,「睡覺熄燈前有2分鐘的檢查時間,若是被抓到會被警告。」

甚至在一些軍事基地還有規定要求女兵不得穿白上衣,出外操練時也不得穿長度沒超過膝蓋的短褲,以防激起男性的性慾。

隨著IDF裡哈雷迪猶太教士兵的服役人數越來越多,保守宗教勢力與世俗派的摩擦也日益明顯,過去曾發生一名女性指導員,因為哈雷迪猶太教軍官覺得「她的出現讓我覺得不舒服」,害她被迫調離崗位。

這名女性指導員還透露,若是這個營中的哈雷迪猶太教士兵很多,上級還會要求女兵在短褲外加穿長褲,但很少有人照做,她們情願蹺掉操課也不願照辦。

以色列的哈雷迪猶太教徒是猶太教正統派最保守的一支,他們極端要求專研猶太經典,在生活與教育上嚴厲奉行「男女分離制」,該教派的孩童在13~18歲時會分開生活;哈雷迪猶太教徒也強烈反對教派的子弟服兵役,以色列國會過去在2002年甚至通過爭議的「塔爾法案」,允許哈雷迪猶太教徒免服兵役,直至2012年才遭最高法院宣告違憲。

但同年12月以色列內閣又通過提案,允許哈雷迪猶太教徒以替代役代替兵役,卻因為一般公民不分男女都要服3年兵役,而只有哈雷迪猶太教徒可以服僅半年的替代役,引起社會與反對黨的反彈。

不過因為哈雷迪猶太教徒與阿拉伯裔的公民不用服義務役,也連帶影響了IDF的徵兵狀況;過去30年IDF的義務役人數逐年降低,1990年時,以色列有75%的青年被徵招入伍,但是至2020年時估計會降至64%;IDF為了改善兵役員額的問題,一直致力於提升哈雷迪猶太教徒服役的比例,但同時也有越來越多以色列女性選擇從軍,使得雙方價值觀上的摩擦也不可避免的提高。

知名的以色列女星「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也曾服役以色列國防軍。(歐新社)

知名的以色列女星「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Gal Gadot)也曾服役以色列國防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