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斯萊斯「計程車」飛起來! 時速402公里 2020可上市

今日開幕的英國法恩堡航空展展出勞斯萊斯「空中計程車」構想。(彭博)

今日開幕的英國法恩堡航空展展出勞斯萊斯「空中計程車」構想。(彭博)

2018/07/16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目前正在研發一款「空中計程車」,預計2020年上市販售。

綜合媒體報導,「空中計程車」所使用的推進系統將可載重4至5人,且能夠使用現有的停機坪或機場做垂直起降,最快時速能達402公里,可持續航行800公里,它將可用於載人及貨物,或軍事、醫療等領域。

「空中計程車」並非僅以電池提供能源,而是加上燃氣渦輪技術的混合動力模式,提供機身6具低噪音引擎推進器所需電力。燃氣渦輪的優點在於完全不需額外充電,在使用上將有很大的調度彈性。

勞斯萊斯這構想已於今日開幕的英國法恩堡航空展(Farnborough Airshow)展出,目前正尋求合作開發夥伴,預計2020年讓計程車飛上天空,上市販售。

不過,「空中計程車」未來仍有挑戰之處,除了需提高電池效能及噪音問題外,尋求政府法規的鬆綁及可行的商業模式,都必須一一克服。

勞斯萊斯目前正在研發一款「空中計程車」,預計2020年上市販售。(法新社)

勞斯萊斯目前正在研發一款「空中計程車」,預計2020年上市販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