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來襲... 日本高溫飆近40度 已14死、逾5千人送醫

日本熱浪來襲,多地氣溫逼近40度。(美聯社)

日本熱浪來襲,多地氣溫逼近40度。(美聯社)

2018/07/16 22:45

首次上稿 14:30
更新時間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日豪雨成災,造成219人死亡、21人下落不明,災情相當慘重,最近又面臨熱浪侵襲,氣溫逼近攝氏40度,在3連休假期已有14人死亡,逾5000人送醫。

綜合日媒報導,熱浪近日侵襲東、西部,根據日本氣象廳統計,廣島縣高溫達攝氏37.4度,京都府、三重縣高溫也超過38度,岐阜縣則有3地出現39度,其中揖斐川町測得39.3度高溫,創今年最高溫,氣象廳已警告,高溫將持續一整週。

報導指出,日本氣象廳在日本各地的927個測站中,有300個測站觀測到的高溫刷新今年紀錄;另外有613個測站測到30度以上高溫,186個測站測到35度以上高溫。

目前熱浪在3連休假期(14日至16日)已造成14人死亡,據《共同社》統計,富山、静岡、鳥取、廣島、大分、熊本14日各有1人不治;滋賀、佐賀15日共3人不治,新潟、愛知、靜岡和三重16日共有5人不治。死者都是長者,另有5616人送醫。

據媒體指出,JR西日本因鐵軌被曬到溫度過高,列車在京都和大阪地區慢速行駛,包括返關西機場的特急列車「HARUKA」號也有延遲和停開的狀況,影響約5.6萬人。

另外,日本羽田機場工作人員今日中午做定期檢查時,發現B跑道有一個長20公分、寬30公分、深10公分左右的坑洞,緊急關閉跑道修整,導致飛機起降出現延誤。雖暫時無法確定跑道損壞的確切原因,但機場方面初步推斷是天氣太熱,導致瀝青剝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