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55萬續命不成再騙32萬 神婆辯「閻王搞錯」

中國一名大媽為了保住二女兒性命,竟聽信自稱「神婆」的鄰居,花了約54萬元買通閻魔王「續命」,結果女兒不到2個月就因病去世。(擷取自錢江晚報)

中國一名大媽為了保住二女兒性命,竟聽信自稱「神婆」的鄰居,花了約54萬元買通閻魔王「續命」,結果女兒不到2個月就因病去世。(擷取自錢江晚報)

2018/07/15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位大媽為了挽救健康不好的二女兒,竟然聽信一位自稱「神婆」的鄰居所言,花了近人民幣11.9萬元(約新台幣54.4萬元)給神婆拿去買通閻魔王「續命」,結果女兒不到2個月就因病去世;但這位大媽仍持迷不誤,之後又聽信「神婆」的說詞,意想天開的又花人民幣7萬餘元(約32萬新台幣)讓「神婆」改運;結果大媽發現什麼事都沒好轉,又跑去質問神婆,神婆明明瞞不住了卻打死不認,最後只能報警追回遭騙的人民幣19萬多元(約新台幣86.9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60多歲的張姓婦女是住在杭州常安的一名農民,她膝下的4名兒子都已成家,家裡經濟算不錯,但就只有她的二女兒身體不好,張婦為了治好她女兒,付出什麼都願意。

2012年6月,張婦跟盛姓鄰居聊天時,透露她二女兒的身子虛這件事,結果這位「神婆」鄰居宣稱她女兒之所以得病是因為身上沾了晦氣,要張婦供錢讓她做法,就可以幫張婦二女兒除晦續命,短可多活2、3年,長則一生平安。

而因為這位盛姓神婆在村中小有名氣,她不但自稱菩薩附體,還擁有天眼;張婦因此相信這位神婆的說詞,應神婆說「花錢買通閰魔王與各路神仙」為由,張婦首先將存款裡的4.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4萬)全交給了神婆。

不過盛姓神婆卻又說不夠,還說「你拿多少錢,就有多少誠心,你女兒能活幾年就看你了。」結果張婦瞞著家人四處借貸,又湊到了人民幣4萬元(約新台幣18.2萬元)給神婆;但盛姓神婆仍說不夠,最後張婦只好又寫下一張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7萬元)的欠條,讓神婆「做法續命」。

最後女兒當然沒有續命,反而在2個月後就因病去世;當張婦去質問盛姓神婆怎麼會這樣,盛姓神婆竟推說「閻王爺登記錯了,將命記到你其他家人身上」,但誇張的是張婦還信了;食髓知味的盛姓神婆接著又用各種理由,以幫張婦家除晦、改風水、轉運為由,陸續又騙走張婦人民幣7萬餘元(約新台幣32萬元)。

直到2014年,張婦發覺怎麼做法跟除晦,但是並沒真的轉運,她因此去找盛姓神婆退費,結果這時盛姓神婆反而一口咬定她從沒收錢,直到2017年,張婦最後只能報警。

警方調查後,這位盛姓神婆堅稱她們只是鄰居,之間並沒有金錢來往,而張婦這數年詳細的過程都不太記得,只有一張破舊的借條能證明;最後警方決定用地毯式尋找,從最初的線索一步一步查,而盛姓神婆眼見紙包不住火,最後只能坦承她利用「鬼神」詐騙取財,前前後後騙了近1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6.9萬元);最後張婦於2018年7月拿回法院協助追討的1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6.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