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好失禮 和英國女王見面一連觸犯3項禮節...

川普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面,行為舉止被指有失禮儀。(歐新社)

川普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面,行為舉止被指有失禮儀。(歐新社)

2018/07/14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拘小節」的美國總統川普,來到了重視禮儀、紳士風度的英國,自然遭放大檢視,尤其在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面時,川普就被抓包違反了3項禮節。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2日抵達英國,開始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在與英國首相梅伊見面後,重頭戲莫過於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溫莎城堡所進行的茶會,但過程中,川普觸犯了3項不成文規定。

第一,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竟然「遲到」,讓女王在現場等候約10分鐘,當然,法律並無規定與皇室人員會面時不得遲到,但即便是與一般人往來,守時無疑是基本美德,更不用說對象是英國女王。

第二,川普夫婦到場後並沒有向女王鞠躬或行屈膝禮,而是以握手致意,同樣地,鞠躬、屈膝並非皇室官方規定,但仍被視為一道重要禮節;第三,女王與川普在由冷溪衛隊行注目禮時,川普竟直接擋在女王前方,過程中女王也不時比手畫腳,示意川普可以站在哪個位置,遭網友譏諷是女王在教川普怎麼走路。

川普的訪英之旅並沒有受到英國民眾的歡迎,各地總共有數十場「反川」示威,約有超過25萬人抗議,國會廣場還升起「川普屁孩氣球」,先前有民調指出,不少民眾不希望女王與川普見面,認為這會使女王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